9/19水陸暢遊冬山河之旅---後記之19/19水陸暢遊冬山河之旅---後記(一群老男(女)人的休閒活動--主筆:林清源) 雖無法親身體驗,也隨同神遊一番,感謝清源學長的神來之筆,寶刀仍未老,不減當年"他媽媽故事"的賺人熱淚... 說冬山河漂亮,大家都不會反對。說騎車遊冬山河,風景加倍美麗,騎過車遊冬山河的人,一定同意。其實,在冬山河划船,從河面看兩岸風光,比騎車看,又酒店工作漂亮幾分。如果在岸邊騎一趟車子,回程在河中泛一趟舟,用三D立體、水陸並行的方式,來遊賞冬山河,那就真的叫精彩絕倫了。我們 九月十九日 就是這樣子遊冬山河的。 出發的前一天傍晚,伯良打電話給我,說「明天不用開車。」我說:「哦!是啊!大家都不用開車,有遊覽車呢。」伯良說:「不開車,大家就可以喝酒。」「真的!大家可以盡興的喝兩杯。」我說。 早上出發的時候,房屋貸款已經走到捷運站,突然頓悟,弄清楚伯良昨晚的暗示,禪宗公案裡,有人捻花,就有人微笑以對,以心印心,才算了悟。朋友之中,有人說可以喝酒,我們應該帶瓶好酒,以杯碰杯,才有好酒喝。 於是又繞回家,取了一瓶PC7威士忌。這瓶PC7,是年初威士忌博覽會時,搶購而來的。這瓶酒曾經大出風頭,在晶華酒店辦品酒會的時候,還沒進口,就被預購一空,因為它有很濃的泥煤味,是當時台土地買賣灣找得到泥煤味最濃的酒。威士忌博覽會時,好友的攤位,擺了一瓶來炫燿,卻被我硬生生的,搶購下來。 到了昆陽站,開始下大雨,很擔心雨會影響活動進行。還好,手機的氣象報告,顯示宜蘭是陰天。闕佬也和正在宜蘭辦活動的愛美麗電話連線,愛美麗確認宜蘭無雨,是個陰天,適合騎車划船。果不其然,遊覽車過了雪山隧道,雨就停了。 車抵傳藝中心,開始租車試車。我和東東一組,節能燈具協力騎車。協力車從頭到尾不能變速,要不斷的踩,才會前進。不管上坡下坡,我都賣力的踩,東東一開始還奇怪,上坡他沒踩,車子還是往前跑,原來我在後面踩。 騎順了,便悠閒地看風景,看水面映著拱橋,紅紅的半弧,照映另一個半弧形,成為橢圓形;看綠樹芳草,看釣者垂綸、魚夫撒網,看樹過如飛,草移如梭,在涼風中,不知不覺地,就到了終點。 爬山上新寮瀑布這一段,對大家室內設計都算小蛋糕,輕輕鬆鬆就走到了。新寮瀑布風景區,管理維護得不錯,環境乾淨清爽。 飛瀑如銀鍊,唐人早已有詩,唐人沒寫的,是瀑布附近很涼快,空氣清美舒服,難怪冷氣的廣告,喜歡以瀑布為背景。 午餐用的是田媽媽養生餐。養生餐有二種,一種是都市養生餐,講究輕食,用的是新鮮蔬果,少魚少肉。另一種是鄉下養生餐,烹雞燉羊,吃的是野生禽畜,加上稀有蟲魚。老實講,經過一吳哥窟早上的運動,我個人期待吃到的是鄉下的養生餐。這家田媽媽介於城市和鄉下之間,自有風格,有很多野生蔬菜,在地的食材,還有放山雞,味道可口,又不致太膩。 重點行程來了,放舟下水,開始划船。 大家先穿救生衣,在闕佬講解下,學習用槳。 之前有幾次泛舟經驗,也曾在關島、蘇比客灣、佬沃划過獨木舟,對於划船,心理頗有把握。沒想到一下水,方向無法掌控,老是轉圈子。左三酒店兼職圈,右三圈的轉,終於稍微可以控制方向,一左一右的划動,竟然可以舟行如箭,前進的過程,還讓游魚驚跳,飛鳥盤旋。 在小舟中,往岸上看,冬山河的美,是立體的。兩旁的草階層層而上,河中倒影級級而下。岸上有人向我拍照,我和小舟成為風景。各式橋影在水中幌動,跳出水面的魚,讓水中雲彩,成為觸動面板,展示WIN7的媚力。散步和騎單車的人群,是晚風中,律動的風景。 冬九份民宿山河也會掀風作浪,陣陣強風,把我吹離正常航道,小舟一直往岸邊靠,划回直線,風又來亂,又要調整方向。我一直斜斜的划,改成直直的划,小舟的航行軌道,成連續梯形。 天都黑了,終點不知在哪裡。 終於,闕佬載著資深美女的船趕上來了。他們等在一旁,看我的舟不停的寫N字形,不忍心的拉我一把,才讓我順利到了岸邊。上岸,別人是連滾帶爬,我是五體投地,站都站不起來。 晚酒店打工餐阿國師果然名不虛傳,每道菜都新鮮好吃。PC7的泥煤味,實在太棒了,也許是經過冬山河水 陸兩 棲的洗禮,身體的功力大增,總覺得威士忌的味道,比我在晶華品酒時,還要好喝。 冬山河,原來這麼美麗。如果你也騎過車、划過小舟,你一定也記得這份美麗。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澎湖民宿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17fukd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